风墟

微信公众号:炼己者,id:fengxuwake

微博:炼己者风墟

其实人们普遍缺乏的是“对长期目标的记忆能力”,定下诸多计划,总是执行三两日便不了了之,多是因目标过不了几天就被忘记了。

为什么不能记忆并坚持长期目标呢?

本质上是因为这个人的生活模式,没有进入“忍受不愉悦”的正向循环,而是始终在“追逐愉悦感,逃避不快感”的负向循环之中。

我们无法从对长期目标的坚持中获得愉悦感,所以你的大脑本能的会将这一目标从记忆中给淡化甚至删除。

我们应当去观察那些喜欢健身的人群,很多人会对撸铁、自虐上瘾,是因为在这种看似“忍受不愉悦”的过程中实则是可以享受到快感的——不断突破的快感。

很多人之所以不能进入正向循环,就是因为从未有过这种“不断突破的快感”的体验,在他的脑意识和记忆中,并不能真正理解“进步的快乐”。

人倘若想变得自律,其思路不应当是“逼迫”自己刻意的去执行某些戒律,这种思路从一开始就错了。

而是应抱着一种“追求突破的快感”的心态,方能长久。

人的本性是趋乐避苦的,你要让自己做某件事情,一定是要让自己去追逐那个“乐”,去追逐那个“甜头”,获得了“甜头”,你才有动力去追求更大的“甜头”,由此也就不需自我逼迫,自然而然的就会执行下去了。

不是怎么让自己在形式上去执行某件事,而是要思考,如何从这件事情中获得乐趣——任何形式会让你愉悦的乐趣。


评论
热度(3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风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