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墟

微信公众号:炼己者,id:fengxuwake

微博:炼己者风墟

给女孩在恋爱中的6条忠告


  1. 三观一致是恋爱最基本的前提。


如果你有过充分的恋爱经验,那么你最终一定会发现一段感情能不能走下去、会不会幸福,最根本的并不是双方好不好看、有没有钱、甚至是不是对你好,而一定是在于三观是否一致。

很多女孩会过度的在意恋爱初期的那种美好的、水乳交融的感受,会认为那就是“爱”,只要有爱,一切就都不是问题。

但实际上,恋爱和婚姻都是一个动态的、持续性的过程,在这个过程中双方的种种互动、分歧、解决问题的方式等这才是恋爱中最真实的东西。

“爱”只是一种感受,一种意愿。仅凭一种意愿其实很难在现实生活中克服种种的困难。而且如果是由于三观不一致所导致的冲突,那么基本又是难以调和的。

所以,在恋爱的一开始,就应该将“三观一致”作为一个重要的衡量标准。

另一方面,我们自身也要尽可能的保持包容、开放性的形态。温和的态度更容易令你遇到合适的人。


2. 保持独立。


许多女孩容易一进入恋爱,就会变得特别依赖对方。往往随着激情期过去,会因为承受不了对方开始变得有些冷漠而觉得无法接受。

其实所有的恋爱关系都会经历从激情进入平淡的时期,在这个时候双方已经完成了基本的磨合与相互的了解,客观层面上也很难再维持总是如胶似漆的状态。

所以如果在这个时期你没有自己的生活,还是像过去一样幻想着感情能够恒久的维持在那种浓情蜜意的状态,这一方面会导致不可避免的失落,另一方面也会令你对关系迅速的失望。


3. 学会表达。学会正确的表达。


也不知道是不是受言情剧的影响,许多女孩总是对恋爱有一种不切实际的幻想,认为对方应该“懂”她。

也就是觉得自己什么都不说,而对方应该把一切都想到了。并且还会以此作为衡量一个男人对自己上不上心、是否关心自己的标准。

所以很多女性会十分吝于在关系中表达自己的需求,而喜欢让对方“猜”。

另一方面,她们有时候也并不是表达“需求”,而只是在表达“情绪”。

我们必须认识到,人与人之间存在着非常大的认知壁垒,没有人可以在你自己不明说的情况下知道你在想什么。而且每个人的关注点都不同,也许你看到的对方不在乎、而对方在乎的你却并不在意。

因此,在恋爱关系中学会明确的表达自己的需求,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技能。

你不说,对方没意识到,这并不一定意味着对方不爱你。这其实只是因为很正常的、每个人的思维方式都不一样而已。


4. 不要被营销号洗脑。


现在各种迎合女性“巨婴”心理的情感号盛行,这些情感号满足了许多不成熟女性对于恋爱的幻想,但如果你真的相信了那些文章里所说的东西,你的恋爱关系一定很难幸福。

因为真正幸福的关系必须是基于平等和对等的付出。找到一个把你当“公主”一样捧着的男人并不一定是一件好事。因为这样“过分”对你好的男人,往往他自身有着各种各样的心理缺失,他对你的“好”,也可能是一种在关系中控制你的手段。

人都希望不劳而获,都希望什么都不用付出就可以被很多人爱。

但这只是一种“希望”。而且这种希望真的实现了,也只会给你带来坏处。

因为唯有自己付出所经营的感情,它才是真实的、稳固的。不管是你过度付出的爱别人、还是被别人过度付出的爱着,这都是一种“病态”的爱,而不是成熟的爱。


5. 不要拿“分手”做要挟。但该分手的时候,也绝对不要犹豫。


“分手”这种威胁,是一种非常有力的、可以在关系中控制别人的手段。

如果你发现和对方争吵了,一用分手做威胁,对方马上就服软、承认错误,你可能暗自会有些自得,感觉对方还是非常在乎你。

但如果你开始频繁的使用这种手段来控制对方,那么这一方面会不断的消耗你们之间的感情,另一方面,你自己也会在不知不觉间成为一个“不讲道理”的人。

另外,如果在关系中真的出现了重大的、触犯你底线的问题,那么分手的时候绝对不要有任何犹豫。

因为触犯了底线就意味着不可弥补。如果因为一时心软再次复合,那么今后同样的问题可能还是会出现,你的心理还是无法迈过去这道坎。这个问题也会一直横亘在你们的关系中,导致更多的争吵和冲突。

往往双方最后彼此伤害的精疲力竭,还是无奈的要分开。

因此一旦触犯了底线,既然决定了要分手就一定要坚决的分开,不浪费自己的时间、也不消耗自己的感情。


6. 恋爱不是等着别人来爱你,而是你一定要先爱自己。


“爱自己”是“爱别人”和“被爱”的前提。

一个人如果不会爱自己,那么他就不可能知道怎样才是真正的爱别人。

同时,因为它不能“自给自足”,所以在关系中就很难进入一种放松的、安全的心理状态。而会容易敏感、受伤、胡思乱想。

一个会爱自己,心中充满了自给自足的爱的人,那么她本身就会处于一种稳定而满足的状态。不管是爱别人还是被爱,她都能勇敢的追求、坦然的接受。

我们并不能确定自己会不会遇上那个对的人,我们能做的只是尽力让自己先成为“对”的人。


本文作者风墟,心理咨询师,婚恋家庭治疗师。


评论
热度(15)

© 风墟 | Powered by LOFTER